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幼儿园支部】爱满园区暖意浓 党员奉献展风采

--幼教中心党支部先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胡丹  来源:幼教中心 阅读次数:

为给孩子们创设美丽温馨的生活、游戏环境,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和载体,近期,幼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爱满园区,暖意浓浓”党员先锋日活动。

在幼教中心的每周安全大检查中,发现地面胶皮有些破裂,需要整改,考虑到班级教师平日里的辛苦,党员们利用党员先锋日及休息时间,对幼儿园内外环境、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供电线路等进行了更加全面、细致排查,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整改活动。

11月以来,党支部组织党员分别对南北两园的户外游戏区、功能部室、园区公共区域进行了重点清理。11月4日下午,党员们对西农园区东院户外新铺的草坪进行了全面清扫及养护,并对幼儿户外游戏区轮胎山进行了枯枝落叶的清理;为避免下雨天北楼小班教室窗户外的路面积水为幼儿的活动带来不便,党员们拉来沙石将路面进行了填平和清扫;户外的草皮也因长久以来雨水冲泡,地胶接缝边缘已经开始脱落,为保证幼儿户外活动的安全,党员们俯下身给草皮刷胶、粘贴和铺平。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个个热情高涨。有的铲土填土、有的捡落叶、有的清理杂草、有的清扫垃圾、还有的提着小桶捡拾草坪上的土块儿......细微的动作,专注的眼神无不充满了对孩子们无限的关心和浓浓的爱。

11月11日下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对实验园的功能部室、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清扫、归类摆放、整理和消毒。大家分工合作,劲头十足,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头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并指导党员对各部室进行区域合理划分及物品有序摆放,充分利用部室空间为孩子们打造一个舒适的活动空间。同时,为迎接11月13日“国培计划”陕西省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班参观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本月党员先锋日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增强了党员的的服务意识,党员们以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兢兢业业的态度,换来园区和部室环境的焕然一新,不仅为整洁有序的园区环境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原本洁净的幼儿园显得更加美丽温馨,也让幼儿园的冬天增添了几分生机,每个党员的内心都感到无比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