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1)后勤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5   阅读次数:

处领导为能源支部党员讲党课

10月23日,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为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在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中,高增刚介绍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增刚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表现各有侧重。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到本世纪中叶,主要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让中华民族强起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

高增刚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和国家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的重要法宝,是拒腐防变的压舱石。

高增刚结合具有事例和后勤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就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阐述。一是要心中揣着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先锋。二是要头上顶着组织,做“顾大局、识大体”的先锋。三是要肩上扛着责任,做“勇担当、重实干”的先锋。四是要脚下踩着底线,做“严纪律、守规矩”的先锋。

最后,高增刚强调,面对后勤发展出现的新机遇,后勤综合改革的硬仗,我们必须继续发扬我们后勤人长期形成的不怕困难、吃苦耐劳、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奋斗精神,破局开路,创新实干,把校党委交办的这一个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芳静)

讲党课_副本.jpg

处级领导讲党课:从共和国的发展历程谈初心和使命

10月23日下午,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玉刚同志在后勤服务中心209会议室为绿化中心党支部、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李玉刚讲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70年前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中国变成了现在活力四射,繁荣富强的中国;从以前的小渔村变成了大都市;铁路上了青藏高原;神舟飞船飞上了天到港珠澳跨海大桥的通车等中国70年变化感悟心得。展现了祖国由弱变强、家乡由贫变富的发展历程。通过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告诉大家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

李玉刚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员同志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最后李玉刚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1.理论学习要有收获;2.思想政治受洗礼;3.干事创业敢担当;4.为民服务解难题;5.清正廉洁作表率。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上的很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率先垂范,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丁锐)

IMG_20191023_150009.jpg

IMG_20191023_150051.jpg

通信服务中心党支部坚守初心和使命,细微中践行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信中心党支部统筹谋划,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先学先改、即知即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求实创新,开拓进取,做到个个问题有整改,件件事情有落实。

迅速启动,扎实开展。9月25日,通信中心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中心全体党员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后勤高质量、高服务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

讲好党课开好局。中心党支部坚持先学后讲,学深讲透,以高质量的党课为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10月16日,周东晓为全体党员职工讲《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专题党课,10月23日,姜明为全体党员职工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党课,以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

找出问题重落实。10月23日上午,通信支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联合移动、电信运营商在北校区开展通信服务质量意见征求活动。活动针对校内通信服务行业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价格收费、服务质量、争议解决、保护个人信息等方面问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征求消费者意见,收回的问卷反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熄灯后网络信号变差,影响上网体验,针对同学们反映的诉求,通信中心主任姜明随即与运营商相关负责人约谈整改,要求尽快拿出整改方案,中心也将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加大力度解决并做好答复工作,确保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强化业务学习。恰逢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10月24日,姜明带领党员职工赶赴会场学习中国电信和华为公司的5G业务,参观学习了5G赋能未来、5G融合核心网、5G承载等业界最新的5G进展和先进方案,以及5G直播看中国、AR数字世界入口、5G立体安防、5G智慧家庭等丰富多彩的行业应用成果。只有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自身的知识领域,熟悉掌握本岗位的专业业务知识,才能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通信质量和服务质量。

加强党性践承诺。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后勤改革目标推进进程,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10月23日,全体党员签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承诺书》,党员们表示一定将承诺化为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通信中心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坚持党政同心,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依靠学习、团结群众、苦干实干、坚持高质量发展和一流标准,全面推进通信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含笑/文   贺斌/图)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忆初心、找差距”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继续夯实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0月16日下午,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忆初心、找差距”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会议要求与会党员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动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希望与会党员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改革创新,凝聚共识,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弘扬“自信自强、真诚奉献”的后勤精神和学校、后勤服务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拿出撰写“忆初心、找差距”书面材料进行逐一发言,每个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入党感悟和工作经历,并对照入党誓词和党员标准,实事求是检视自身不足,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做法。参会党员开展交流和讨论,大家相互感受入党初心,监督践行入党初心,分析普遍性存在的问题的原因,内心思考如何缩小和改进差距,真正做到边学边思、边学边改、学以致用。

最后,支部书记李葆来表示,学习教育内容要入脑入心,除了依靠每个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外,“忆初心、找差距”活动只是帮助党员发现自身的差距,提升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更需要广大职工的帮助和监督,主题教育活动整个过程的书面材料将在党建文化墙和党员学习园地进行公开张贴,只有这样才能打造一支先进的党员队伍,才能将校园中心工作和师生的期待真正担当起来,才能将主题教育落在实处。(霍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