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3)后勤领导班子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28   阅读次数:

10月25日下午,后勤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研讨。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研讨主题,王生毅作题为《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点发言,景军胜作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王生毅表示,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党员干部要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以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为遵循,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使自己的行为置身于纪律和规矩之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和自然,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不逾纪律的底线、不踩规矩的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审视、反思、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符合党的性质、宗旨、纪律的要求,查找自己的差距,补足自己的短板,特别是查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欠缺,补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定力的薄弱环节,做信仰坚定、守规遵纪的明白人。

景军胜表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也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作为纪检工作者,更应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员干部的生命线。一要做到强信念心有所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用坚强的党性、崇高的信念来要求自己、克制自己,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培育思想之“元”,固守为政之本。二要做到重自觉身有所循,要自觉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真正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内化为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长期坚持、自觉遵循。三要做到善作为行有所止,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纪律观,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讲纪律、守规矩、存敬畏,做到重作为而不乱作为。

其他班子成员在发言中一致表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不忘初心”的“护栏”,是每个党员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既要知晓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和党内规矩的具体内容,更要知晓具体标准和不可碰触的红线。要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和政治意识,不折不扣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提倡什么我们就拥护什么,党反对什么我们就抵制什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讲价钱、不叫困难,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