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4)后勤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31   阅读次数: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活动

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至26日举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10月23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集中整治南北校区环境卫生”活动,美化优化校园环境卫生,喜迎一年一度的农高盛会。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积极热情参与,情绪高涨,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积极发扬真诚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做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的“践行者”。为给参会人员和师生们提供洁净温馨的校园环境,党员们纷纷拿起扫把、铁锨等各种工具,一点一点清理卫生死角的树叶、果皮、纸屑、烟头、白色垃圾等杂物,一张一张清除乱张贴于篮球场围栏、校园报栏等小广告、海报和横幅,一勺一勺清理西湖湖面、喷泉水体漂浮物,一袋一袋收集各区域的卫生死角垃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后勤人共同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工作,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提升了校园环境卫生质量,又进一步树立了党员的整体形象,形成“人人动手、个个参与”的良好局面。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发动更多的职工投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霍海琴)

ff4299af5e266f0061e5477dfa5da16_副本.jpg

维修支部书记讲党课——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

10月30日下午,维修中心党支部书记马林科以“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围绕“讲奉献、敢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走好新长征、要有过硬的内功、要有履职尽责的本领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

马林科讲到,何为奉献,奉献的意思是恭敬地交付、献出,主要是为别人默默付出,心甘情愿,不图回报。在共产党员奉献精神的教育和要求下,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有我们所熟知的雷锋、王进喜、焦裕禄,获诺贝尔科学奖项的科学家屠呦呦;何为担当,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责任。担当精神自古有之,霍去病、诸葛亮、林则徐都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民族担当精神的深刻内涵。

马林科表示,如今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是党员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而这三个点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要体现出党的先进性。

最后马林科对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 ;二要有无私无畏的情怀 ;三要有清正廉洁的正气 。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优创先,树典型,做表率;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希望党员同志们不忘服务师生的初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合力做好维修服务工作。

会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带好头、做榜样,带领其他职工积极作为。(徐璐)

 

IMG_20191030_165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