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2)后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11   阅读次数:

11月8日下午,后勤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围绕“担当作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延安大学建校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有关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及学校《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后勤如何担当进行研讨,化小峰、卿明华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化小峰表示,一流大学和一流本科教育离不开一流的师资人才和一流的软硬件条件,也离不开一流的后勤保障体系作为支撑,建设一流的后勤保障体系就必须深化改革。推进后勤综合改革要有担当的决心和魄力,要顶住压力,做到“四个敢于”:一是敢于在关键问题上拍板,对符合国家大政方针、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符合后勤发展需要、符合广大师生利益的,就要坚决改、大胆试。二是要敢于直面问题,要奔着问题去,紧盯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破除的障碍精确发力。三是要敢于旗帜鲜明、坚持到底,要对标后勤改革任务清单,旗帜鲜明抓落实,一抓到底,一件接着一件办,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严肃问责。四是敢于为改革探索者撑腰,要立场坚定,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着力培养、推出基层改革的成功案例,激发基层改革活力。

卿明华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每个人都不能做“局外人”,应担负该担负的责任,切实把职责扛上肩,把任务落下地。要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高质量发展本领、狠抓落实本领,作勇于担当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转变作风的表率。要以工作中实际问题为导向,以一种韧劲,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地抓好工作落实,真正为师生排忧解难。要把自己分管的饮食工作做实做好,扛着“民以食为天”的重任,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饮食服务需求。

其他中心组成员表示,后勤要立足学校发展目标,建立信息智能、管理规范、响应及时、执行到位的后勤保障体系,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安全可靠的条件保障,为师生的工作生活学习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为一流本科教育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