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9)后勤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3   阅读次数:

处领导为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讲党课并开展调研活动

10月2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同志来物业管理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就“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职工对后勤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立非编职工薪酬体系”等问题进行座谈。

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物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对物业改革发展的建议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人力资源办公室负责人、物业管理中心班子成员、班组长及职工代表等17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结束后,高增刚书记还为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

高增刚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是我们党和国家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高书记结合中美贸易战等事例让大家明白,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为迫切和重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高书记对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几点看法:一是心中揣着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先锋;二是头上顶着组织,做“顾大局、识大体”的先锋;三是肩上扛着责任,做“勇担当、重实干”的先锋;四是脚下踩着底线,做“严纪律、守规矩”的先锋。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指引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徐瑜)

西安教学基地服务中心党支部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进一步深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16日下午,西安教学基地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西安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西安基地全体党员及职工参加了这次活动。

西安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3月,园内安息了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西安九烈士”,抗日战争时期的民族英雄刘桂伍、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爱国民主人士杜斌拯、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张华以及王周斌、祝选朋等768位烈士。

走进烈士陵园,大家便立刻被其庄严肃穆的氛围感染。同志们在烈士的墓碑前一一驻足默哀,以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又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展厅内以中共党史为主线,以现有资料为基础,突出西安籍烈士,突出发生在西安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图片、文字、浮雕、绘画等方式,呈现了英烈们为国捐躯、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刻,是先烈们的英勇牺牲成就了我们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敢担当,为后勤的综合改革奉献自己的力量。(王元帝)

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从服务细节践行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结合本职工作,注重从细节上做好服务,让住宿学生满意,努力践行“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

简化住宿事务办理流程。针对学生反映在办理住宿事务时,部分流程已不需要去学工部、研工部、财务处审批,存在多跑路的问题。经过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后,及时更改住宿事务办理流程,更新网上办事表格,让学生少跑路,极大地方便了学生。

及时灭杀宿舍害虫。学生公寓是人员密集场所,经常会出现蟑螂等害虫,严重影响住宿学生生活,侵害学生身体健康。根据学生反映,学生社区中心聘请专业公司对南校区留学生公寓蟑螂进行全面灭杀,对北校区部分公寓发现的青翅蚁形隐翅虫进行了专业灭杀,在切实保证住宿学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解除学生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

试点安装卫生间排气扇。针对部分学生公寓卫生间气味较大,学生意见突出的情况,学生社区中心在南校区部分卫生间试点加装了排气扇,改善住宿环境。

制作应急联络电话工作牌。为有效提升突发事故处置效率,最大程度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有关要求,学生社区中心统一为每栋公寓楼值班室制作了“应急联络电话工作牌”,方便楼管员在发生紧急突发事件时,知道第一时间与谁联系、怎么联系。

为阳台加装防护细网。针对西区8#公寓学生联名反映宿舍阳台晾晒的内衣经常被偷,希望校方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和谐安全的住宿环境等问题,学生社区中心及时采取办法,配合维修服务中心为一层宿舍阳台统一加装了防护细网,有效防止偷盗事件的发生。

更换公寓楼大厅公告栏。我校学生公寓楼一层大厅安装的公告栏与公寓楼同期建设,平均使用年限在20年左右,大部分已经破损,严重影响使用。针对这种状况,学生社区中心于国庆节后逐步更新了老旧公告栏,有效地改善了学生公寓育人形象,展示了良好的文化宣传阵地形象。

消除配电室噪音。针对西区3#公寓学生反映配电室噪音极大,影响学习和休息的问题,学生社区中心及时联系维修中心检修设备,消除了噪音。

试点新式垃圾投放箱。针对垃圾桶周围环境卫生差,拾荒人员乱翻垃圾桶,导致公寓楼门口非常脏乱的状况,学生社区中心试点采购了5组新式垃圾投放箱,有效地治理了垃圾被翻出的问题。

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细微小事,高度重视每一个服务细节,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努力为住宿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让学生住得舒心、住得安全、住得满意,这就是学生社区中心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的初心和使命。(刘静)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