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后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史新立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下午,后勤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围绕“理想信念”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进行研讨。化小峰、王生毅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化小峰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为题发言,他讲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是精神家园最核心、最关键的要素,是影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因素,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支配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就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对后勤来说,就是要立足岗位,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抓工作落实上,把精力集中到为师生办实事上来,要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妨碍后勤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后勤改革,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师生更有获得感。

王生毅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题发言,他表示,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胜利之“钥”、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是思想的 “总开关”,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经受住各种考验,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守住初心,坚定不移的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强化党性锻炼,坚定正确的党性立场;要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勇于实践;要着眼于学校改革发展和战略部署,着眼于后勤综合改革,扎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在不断战胜困难和挫折中开拓前进,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高增刚在总结中讲到,理想信念是坚守初心的精神本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我们要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最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信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汲取理想信念养分,激发砥砺奋进的决心,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在坚决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后勤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后勤下一步主题教育情况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