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8)后勤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1月1日,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指示精神,围绕担当作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讨论。后勤党委书记高增刚、副处长吴锋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高增刚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到,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一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带头抓重点工作,带头到矛盾困难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解决实际问题,抓短板、强弱项;二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在后勤改革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要时刻反思自己的精神状态,是否保持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三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指示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推动后勤改革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吴锋结合分管工作谈到,建设双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后勤保障,目前后勤在职工队伍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和教育教学设施维护、绿色节能校园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要切实发挥后勤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主动作为,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加强学校基础设施维护工作,促使基本办学条件改善项目优先保障本科教学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同时,他还对改善校园环境,加强教育教学设施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其他班子成员认为,后勤承担着“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重要职责,做好后勤服务就是后勤的担当。要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后勤各项工作一件件地抓好,一桩桩地落实,一项项地完成,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后勤支撑。在后勤改革中,要建立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发党员干部敢闯敢试、开拓进取的热情。要全面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后勤实践活动,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新时代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