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生社区支部 运输支部】向英烈学习 让“照金精神”永放光芒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郭线科 程亚玲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运输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照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的重要指示,11月14日,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赶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以照金精神为引导,发扬和践行西农精神”主题党建活动,接受红色基因教育。

"南"在照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两个支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当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苦战斗历程。通过翔实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以及现代展陈技术,重温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难斗争历程,缅怀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了革命先辈在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中凝结形成的伟大照金精神。

QQ图片20201116121046.jpg

随后,党员们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踏访了当时被作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指挥中心——薛家寨,登上了陡峭的山崖,参观了曾被作为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厂、指挥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一号至四号岩洞。由于岩洞所处位置隐蔽、险峻,山路崎岖、陡峭,每位党员在攀登时都汗如雨下、气喘吁吁,由此更加可以想象当年红军战士身背枪支弹药、粮食给养,在没有道路的情况下翻山越岭、浴血奋战的艰难和勇猛。全体党员无不为先烈们艰苦卓绝、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而震撼。

通过现场参观和重走红军路活动,全体党员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不仅被革命前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照金精神”指引,大力弘扬和践行“西农精神”,以满腔热情的精神状态,勇于务实担当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后勤服务工作中去,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和师生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