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后勤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6   阅读次数:

后勤纪检监察员为幼儿园党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3日下午,校纪委驻后勤纪检监察员景军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景军胜在党课中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史说今,以案明理,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针对当前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深刻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促进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业的底线。

他表示,要坚决扛牢“强党建”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着力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党课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讲得到位、透彻、清晰、贴近实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课,它全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内涵以及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让幼儿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党员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幼教中心高质量发展。(米蓓)

IMG_7694_副本.jpg

通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基础上,通信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再次深入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11月5日下午,通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对北校区通信机房和弱电管道人字井进行清理打扫。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分组,撸起袖子,干劲十足,有的用抹布擦去机柜的尘,有的用笤帚扫去地上的纸屑,有的用水泵抽排弱电管道的积水,全体党员职工齐心协力,认真负责的对机房里的各个角落,光交箱前后进行了打扫,经过大家的努力,机房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营造出干净、整洁的通信环境,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2_副本1.png

11月6日,通信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姜明为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IMG_4737_副本.jpg

姜明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分别从四个迫切需要讲清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本着自觉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的初衷,结合自己的认识、感悟、体会和思考,从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具有教育和指导意义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并结合中心实际情况,既谈认识也提要求,既指思路也讲方法,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指导。

周东晓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居安思危、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满怀热情地投身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之中,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党课学习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新启程。通过学习,大家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之后要不断加大学习力度,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并践行在工作中。(王含笑/文   贺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