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后勤班子围绕“廉洁自律”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史新立  阅读次数:

10月23日晚,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研讨会。

  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围绕如何恪守廉洁自律进行研讨。李玉刚、吴锋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李玉刚结合纪检委员职责,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为全体党员干部立了具体的“规矩”,既是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也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遵守廉洁准则、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坚守红线,筑牢底线,让每一项工作都在阳光下进行,每一项权力都在阳光下操作,营造稳定、健康、清廉的运营环境。二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党纪党规,起到模范作用,对党的纪律党规要心存敬畏,时时做到慎独、慎微、慎欲,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三要把廉洁自律贯穿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做到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避免工作中出现问题。四要从严管理,勇于担当,不仅自己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而且还要坚决同形形色色的违法乱纪现象作斗争,敢于对违法乱纪的行为大声说“不”,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吴锋以《守规矩、强作风、干净做事敢担当》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政用权。一要有敬畏、守规矩、划底线。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强作风、做表率,密切联系师生。要对准“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要守初心、担使命,把清正廉洁与后勤改革、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为师生排忧解难。三要抓纪律、有作为、敢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党员领导干部。

   高增刚在讲话中对后勤加强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厚重的党性修养,党员领导干部有了对理想信念的至信和执着,有了健康高尚、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才能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操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在严守规矩纪律上下功夫。要严守规矩纪律,涵养正气。必须严守党纪国法,严以律己。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在任何情况下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部职工的监督要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不断涵养自己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严守规矩和纪律的内在品格三是要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见微知著洁身自好,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为之。四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深入查找自身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不足,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坚持廉洁从政、清白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