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7)后勤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3   阅读次数:

处级领导为饮食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6日,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卿明华同志为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改革当前看担当》的主题党课。

卿明华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提出的“干事创业敢担当”这一具体目标讲起,结合工作实际,从党性原则、岗位责任、工作作风等方面,诠释了什么叫“担当”。在后勤综合改革之机,面对员工积极性不高、畏难情绪较重、执行力不强等不担当不作为现状,为推动饮食改革,统一思想,从全党的号召、饮食人的使命、经济收入、家庭幸福、荣誉和地位等方面回答了“为什么担当”;从学习本领、创新本领、发展本领、落实本领等方面回答了“拿什么担当”;像做菜一样看人看事“下菜”、把难事办成、把好事办好回答了“怎样担当”;从更好地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饮食服务需求、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回答了“为谁而担当”。

最后,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牢记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加强学习,自我革命,在思想上要触动灵魂,在业务上要精益求精;三是要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团结互助;四是要提高执行力,担当干事雷厉风行,不等不靠不要。(李超)

图片1.png

通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6日,后勤副主任周东晓在南校区党员学习室给通信支部党员和职工讲“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围绕回顾“两学一做”活动、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何强调奉献作为及如何在实践中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奉献四个方面进行。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必须刻在脑海里。讲奉献、有作为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践行好“讲奉献、有作为”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瑰宝,在奉献中作为,在作为中奉献。

他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坚持原则,时时刻刻把党装在心里;必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注意讲奉献;必须爱岗敬业,能够有所为、善于为,拿出精神抖擞的干劲。尤其是对党员干部来讲,更应该体现出的这种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善于克服困难,敢啃骨头,敢挑大梁,多实践、多钻研,真正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真正把手头的工作当作一番事业来做。

周东晓表示: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义务。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个人都要有“能吃苦、能吃亏”甘为人梯的精神。讲奉献、有作为还需要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要从本职岗位上做出佳绩来体现对党的忠诚,要立足岗位奉献,践行为民宗旨。(王含笑/文  贺斌/图  )

行政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守初心,服从大局,打造坚强战斗集体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行政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后勤改革和机关工作,围绕初心和使命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后勤服务中心创建文明校园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支部书记强调后勤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是后勤的重要工作之一,全体党员都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按创建要求梳理和整改个人的工作,以滴水成河、聚沙成塔”之势助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

会上,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按照后勤党委主题教育“承诺·践诺”要求,支部组织党员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活动要求,党员要对照承诺,践行承诺,从政治思想、学习教育、工作态度等方面,积极思考自身在实际工作中的不足,做好引领和示范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随后,结合后勤综合改革和后勤事业发展,每位党员围绕初心和使命从自身工作展开交流讨论。经过热烈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从后勤改革工作和学校发展大局出发,我们每位党员都应该深刻体会个人的责任和使命,从提升自身素养和能力建设着手,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学习新思路、新举措去解决我们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通过学习适应并推动工作前进,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突破自我,严以律己,知行合一,用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去指导实践工作。作为普通党员要深刻明白在改革工作中的角色和担当,恪尽职守,言行恰当,工作中强化务实理念,大兴实干之风,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工作,全力推进机关科室工作向前,为后勤改革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全体党员:一是坚持维护党领导的政治核心,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后勤各项制度严肃性,不忘初心使命,把机关科室的全部能量凝聚起来,打造坚强战斗集体;二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政治立场,辨别对错,明确标准。听党话、跟党走”最基本的表现就是尽自己所能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充电学习再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可以防止错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可以自我提升得快;三是作为党员,在整体工作推进中,要始终团结协作,团结跟自己不同意见的群众,团结其他推动工作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向前发展;四是永远相信党,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杨玮)

IMG_20191016_174659_副本.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