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后勤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3   阅读次数:

处领导讲专题党课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维修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后勤服务中心吴锋同志以PPT形式,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为人民服务”的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从为人民服务思想来源、张富清事迹、黄文秀事迹、习近平重要指示、践行为人民服务几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首先吴锋同志以张思德的故事为引子,讲了“为人民服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如何做到担当、奉献、作为,给党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进一步进行自我思考、理解为人民服务。

接着讲了张富清同志和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张富清,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立功,多次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退役转业时,张富清服从组织安排赴湖北最偏远凤县工作,锁住了他在战场上获得的全部荣誉。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脚踏实地,竭尽所能,担当奉献,心中无我,付此一生。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2016年黄文秀硕士研究生毕业,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

最后,吴锋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福清和黄文秀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以张富清、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维修效率和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一点一滴做起,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共享学校事业的发展成果。(徐璐)

IMG_20191016_164759.jpg

处级领导讲党课: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有力量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生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有力量”为题,为学生社区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主任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有力量”为主线,从核心力量、人心力量、精神力量、组织力量、自我革命力量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为什么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其他各种政治力量不能完成的任务。

王主任通过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大量的事实,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其他政党没有的优势,一是有理想信念和信仰;二是始终坚持理论创新;三是能够凝聚强大的合力;四是能够勇于自我革新。

王主任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紧跟时代的步伐,聆听时代声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主任的党课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富有感染力,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赵梅梅/文       刘静/图)

QQ图片20191018113429_副本.jpg

处级领导为饮食支部讲专题党课

10月16日下午,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化小峰同志为所在的饮食支部讲专题党课,题为《解读新党章》。饮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化小峰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入题,简要介绍了十九大党章及党章的发展历程;从党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和新时期的历史任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新世纪新阶段的战略目标、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党领导各项工作的基本方针、党的建设的四项基本要求、党的领导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党章的总纲;从党员和党的干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旗党徽等方面介绍了新党章的条文。

最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新党章的四点要求,化小峰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和遵守党章时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二是学习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三是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四是学习党章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五是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同时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即“五个修养”,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李超)

图片1.pn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