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后勤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后勤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四工作组李京春、胡凡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后勤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及立行立改情况。

结合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班子成员对标《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紧扣“22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条、一项项查找,深刻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第四工作组组长李京春在讲话中指出,后勤工作涉及学校教学、科研、师生学习生活方方面面,近年来通过改革,职工精神状态、校容校貌、基础设施维护等取得了很大改观,师生满意率不断提升。后勤班子成员能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调研内容丰富,取得了很好的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深刻,做到了刀刃向内,达到了检视目的。对下一步工作,李京春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将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扩大调研覆盖面,充分了解全校师生职工所期所盼;二是要加强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梳理,认真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抓好学习,在突出抓好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同时,要抓好全体党员职工的学习教育;四是要深入基层,加强实践,及时了解基层情况,了解师生关切,指导推动工作。五是要抓好落实,要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让师生员工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高增刚在总结中表示,要把指导组的意见建议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一要继续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督促推动者。二要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在对照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继续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压实政治责任,对标后勤综合改革任务、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