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力办】组织完成特种作业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19 作者:张佩  来源:人力资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落实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要求,根据示范区应急管理局通知,人力办于6月5日组织各部门特种作业人员参加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到8月14日顺利结束。

本次报名参培人员共74人,其中证书复审70人、初次培训取证4人。培训涉及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高处作业3个类别、5个部门。

受到疫情影响,本次培训活动采取了教材自学、网上学习、到校集中培训、到校集中考试等多种形式。自6月份领到教材后,人力办组织参培人员结合岗位工作开展在岗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在家自学,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组织参培人员通过网上自学、网上答题等方式完成前期理论培训。7月13日-7月17日组织人员到校进行集中培训。8月上旬组织完成理论考试。8月中旬组织初培人员完成实操考试。

为把本次培训工作组织好,人力办配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参培人员报名、领取并发放教材和准考证,并按照上级培训和**的要求,及时发布通知、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同时,为确保本次培训活动圆满完成、取得实效,人力办落实专人负责,从组织报名、资格审核、制订严格的培训纪律,到培训各个阶段及时提醒参培人员开展学习、参加考核,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细、把活动组织好。

根据日前培训机构反馈的成绩单,本次参培人员考核通过69人,培训成效良好。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