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幼儿园开展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1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促进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 12月5日,幼儿园开展了教师说课比赛(决赛)活动,同时邀请了西安市相关幼教专家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说课决赛的教师来自三个园区,一共有15名,是按照20%的比例分别从园区的初赛中选拔出的优秀者。大家围绕教学内容,从教材分析、目标定位、活动准备、活动重点难点、学情分析、教法学法、活动过程、活动延伸以及活动特色等几个方面,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生动的演示解说,充分展示了自己学习理论、研究教材和设计教学的能力。幼教专家在每位教师说课后,进行了认真点评,在提出宝贵建议的同时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期望。

说课比赛活动是幼儿园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又一举措。在每周每人说课的基础上,进行说课比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于11月初分园区进行,按照20%的比例选拔出优秀者参加决赛。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全园近7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查阅资料、互帮互助、集中集体智慧,进行了精心准备。

这次活动,使教师们认识到了学习教育理论对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提高了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的积极性,促使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向专业化迈进。

演示解说

认真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