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乒乓球团体赛纪实

发布日期:2013-12-06   阅读次数:
  

20131125,学校乒乓球团体赛拉开帷幕,全校25个部门工会和离退处参加了比赛,每个小组五到六支运动队。后勤部门工会作为种子队分在了实力较强的D组,比赛第一天就碰上了实力强劲的水保所和资环学院代表队。赛前,我们认真分析了双方队员实力,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充分的准备及战前针对性训练,均以3:1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为顺利进入八强奠定了基础。

在进入八强后的单淘汰赛中,第一场恶仗是又碰到了具有绝对实力的农学院队,面对强队我们毫不退缩,精心准备,调整心态,积极应战,一直拼到了第五局男单,经过顽强拼搏,终于取得了胜利。顺利进入四强后,面对的又是更强的对手——离退休处代表队,我们每一个队员都顽强拼搏,认真的打好每一个球,打好每一场球,最终在1128击败离退休处队顺利的进入了决赛。决赛中,我们面对的是战胜机关代表队的食品学院代表队,他们中有2名是杨凌乒乓球俱乐部队员,具有较高水平,球队整体实力也很强。为了取得胜利,后勤代表对从领队、教练到球员,大家商量对策,重新调整技术战术,做了周密的部署,树立了战胜对手的决心。

决赛场上,食品学院拉拉队准备充分,他们摇旗呐喊,阵势齐整,而后勤拉拉队更是亮点十足,气场强大,在大家的助威加油下,我们的队员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增强了信心。听到大家的加油声,我很激动,心中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为了荣誉而战,永不言败。第一场是男子单打,后勤先失一场,开局不利;我参加混双比赛,我想如果混双输掉比赛,那对我们整体很不利,我热身上场后就很快进入良好的比赛状态,顺利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由于心里有点急、失误增多,本以48领先,但让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始,我和搭档进行了调整,找回了状态,没有给对手多大机会,顺利拿下了第三、第四局,以31击败了对手;在接下来的女单和男双比赛中,我们都取得了胜利,最终以大比分3:1获得了冠军。

我们胜利了!我们取得了冠军!我们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我们几年的训练有了回报,我们的比赛名次从以往的第六、第四、第二,直到现在取得冠军,一步步走来,一点点进步,这是我们每个队员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我们后勤人永不言败精神的真正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