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物业管理中心】在住宅区开展防鼠灭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张涛  来源:物业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降低鼠密度,预防鼠害及鼠类传播疾病的发生,切实保障住宅区住户的身体健康,10月11日,物业管理中心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陕西省学校肾综合征出血热防控方案》精神,积极组织实施防鼠灭鼠工作。

投放灭鼠药.jpg

物业中心指定了专人负责灭鼠,全面负责13个家属区防鼠灭鼠。首先,制定了鼠药投放计划,根据工作实际分四组对13个家属区分批次放置鼠药盒,明确了各区投放的时间、职责及任务,制作了鼠药投放交接记录,并张贴了灭鼠剂投放点。其次,在投放完鼠药前,张贴通知告知住户们关于鼠药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住户注意安全,看管好小孩及宠物。最后待灭鼠期过后,将鼠药统一收回并做处理,发现死鼠尸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清理。

本次在13个住宅区计划投放200余处鼠药盒放置点。


知识链接:肾综合征出血热是由鼠类携带汉坦病毒,经呼吸道、消化系统、直接接触等多途径传播而引起的一种临床上以发热、出血、肾脏损害为主要表现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

我省是全国肾综合征出血热发病的重点地区,每年发病人数居全国前列,每年10月份至此年3月份是肾综合征出血热的高发期,农民和学生是我省肾综合征出血热的主要发病人群;发病地区主要为我省关中地区的西安、渭南、咸阳、宝鸡市和我们所处的杨凌示范区。


编辑:卢满愿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