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幼教中心】举办观摩教学暨园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文/郝一玲 米蓓 图/米蓓  来源:幼教中心 阅读次数: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培养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高水平骨干教师队伍,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幼儿有效学习。近日,幼教中心举办了2019年观摩教学暨园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经过实验园和西农园前期的层层选拔,两园各推荐了10位教师参赛。活动特邀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张九英老师担任评委并且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本次比赛以考察选手教育教学活动组织能力为主要内容,通过抽题,进行备课、说课、教育教学活动组织、活动反思、答辩等。

在赛教评选环节中,参赛教师根据自己所抽的活动名称及活动领域,依据《指南》展示了同一主题、不同形式的主题教学活动,参赛教师们从幼儿的年龄特点设置了活动目标,并从活动前的教具到活动过程的组织,都作了精心准备,老师们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充满童趣的教学课件,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不仅体现课程活动的综合性、游戏性、可操作性, 更是把握住教师在教学中支持者、引导者、合作者的身份,凸显了教师们的教学功底。

每五场教学活动展示结束后,张九英老师从活动目标的设定、教学重难点,生活化教具的应用、各环节设置技巧以及教学活动中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点评,并现场与教师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帮助参赛选手厘清教学难点,提升参赛经验。

本次活动我园邀请了来自杨陵区第二幼儿园、五泉中心幼儿园、杨村中心幼儿园等姐妹园的教师前来观摩与学习。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金梅、张利两位教师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幼教中心2019年教学能手称号,张丹、张思琦两位教师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幼教中心2019年教学新秀称号。

“不忘初心展技能,砥砺前行促发展”,本次观摩教学暨教学能手评选,既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共享、反思探究的教学平台,展现了青年教师积极进取、求知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评、以赛促教的目的,坚定了为党的幼教事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