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维修中心】精心组织施工 确保排污通畅

发布日期:2021-02-26 作者:徐璐/文 甘明 张寅/图  来源:维修中心 阅读次数:

2月22日至26日,当人们还在家尽情享受春节的喜庆和亲情时,维修中心的负责人和部分职工却放弃假期,加班加点与施工队一同作战,对北校6餐厅、8餐厅排污主管道、支架全部进行了更换,目前,抢修工程顺利完工。

北校6餐厅、8餐厅排污主管道因长久使用致使管壁腐蚀、老化严重,多次出现淤堵漏水现象,造成地下超市污水横流,为彻底解决排污问题,施工前期,处领导和中心负责人实地查看、和中心技术人员论证措施、技术、质量、安全及成本等每个环节,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和流程,确保学生开学前餐厅污水管道排放通畅。

由于原先铺设的污水管道是PVC材质,针对老化PVC管道的弊端,这次全部更换为热浸镀锌钢管。为缩短抢修时间尽快恢复正常排污,一边紧急采购材料、调度抢修设备,同时安排抢修人员加班加点拆卸废旧PVC管道。这项工程不仅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而且未知因素多、突发状况时有发生,需要每个抢修人员都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紧密配合才能攻克艰难。

施工现场,中心负责人和多名业务骨干全程跟进,明确施工要求、施工工艺,做好安全措施的检查和现场管理。近几日突然断崖式降温,施工环境更加寒冷昏暗,拆除下来的废旧管道散发着恶臭,屋顶上方管道错综复杂等,都给施工带来不少困难。施工环境再恶略、艰难,抢修人员没有一丝马虎,尽快恢复排污管道的决心从未动摇。采购的材料回来后,维修人员连夜晚搬运进场,他们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有序有力:有的专门切割、有的打卡子固定提升上来的管道、有的连接管道的螺丝,一节、两节、三节……每安装一节管道,都要经过切割、焊管、运送、卡箍固定、上连接螺丝、无缝衔接等工序,抢修工作繁杂而缜密、抢修人员细致而有序。在大家的密切合作与默契配合下,经过4昼夜的紧张施工,近100米的管道,全部更换到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排污管道改造工程。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