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运输中心】开展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02 作者:程亚玲  来源:运输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12月27日下午,由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带队,对运输服务中心的加油站和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

首先对运输服务中心院内油库周边的卫生、消防器材及加油机进行仔细检查。检查组要求油料库管员一是做好每天油库周边的安全检查并及时填写检查记录,不可懈怠,发现落叶要及时清扫,以防发生火灾;二是每天必须对加油机进行检查、关注库内存油情况,做好为车辆随时加油的准备,填写好油料出库记录。

检查油库_副本.jpg

其次对车辆的技术档案和自查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有些技术档案填写不及时、有空缺,自查登记填写不规范。要求车辆技术管理员填写车辆技术档案要及时、完整,并监督驾驶员按要求、规范填写自查登记记录,对填写不规范的要及时纠正。

检出车辆技术档案.jpg

最后从运输服务中心院内开始,对中心所属客车从灯光、方向、刹车、机油、冷却液、发动机、皮带、安全带、安全锤、三脚架及车辆内外卫生等方面一一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大多数驾驶员非常重视车辆的检修与保养,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而且车辆的内外卫生干净,座套座帽整齐干净。而个别驾驶员存在车辆检查不仔细、安全锤缺失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要求驾驶员抓紧整改,一周后将复查,对复查不达标的要进行处罚。同时要求驾驶员不定期检查车辆,做好防冻工作,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随时可接受出车任务。

检查车辆.jpg

通过检查,旨在促使大家重视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驾驶员要高度重视车辆的安全自查和卫生保洁,共同做好运输安全工作,为乘客提供了一个更安全、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