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运输中心】服务保障无止境,师生满意我荣光

——运输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夏季学期用车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程亚玲  来源:运输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三学期制教学工作安排,7月24日迎来了我校第一个夏季学期,在这个学期里学生们将集中开展校内校外、区内区外的教学实习活动。运输服务中心在这个学期里不仅要承担学生外出实习用车服务这一光荣任务,还要承担学生返校接站、南北校区通勤及学生跨校区实验等用车任务,而且每一项用车任务都责任重大,不容推卸、不容闪失、不容懈怠,必须全心全意的用心完成。夏季学期即将结束,让我们跟着笔者一起来看看,运输人的这些任务完成的怎么样?

圆满完成夏季学期学生返校接站用车任务。7月25日至26日,15000余名本科生集中返校。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运输服务中心精心谋划、全面协调、灵活应对,克服车辆、人员紧缺难题,安排大小车辆31辆、工作人员37人,累计发车435车次,接送学生12500多人,圆满完成此次返校接站服务“大考”,保障到站的每一位学生安全返校。

圆满完成了跨校区实习用车保障任务。因疫情的影响,本应早搬到南校区住宿的学生在返校后依然住在北校区。夏季学期开课后,大批的北校区学生须前往南校区上实验课,现有的南北校通勤根本无法满足学生的乘车需求。教务处与各学院紧急联系运输服务中心,务必克服困难,安排专用车辆接送学生跨校区实习。运输服务中心在车辆紧张、人员短缺的情况下,精心制定接送方案,科学安排车辆,现场灵活调度,累计安排发车420多车次,圆满完成了7个学院16700多人次为期三周的跨校区实习用车保障任务。

圆满完成南北校区通勤用车保障任务。7月27日学生正式开课后,南北校区通勤恢复运行,从开始每天只有10个时间点对发车,到开学两周后每天的30个时间点对发车,但南北校区乘车学生人数极不均衡,呈现出上班北校区多、下班南校区人多。为满足学生的这一乘车需求,运输服务中心克服车辆紧张难题,依然调度车辆优先保障通勤,6周时间里,4辆车南北校区穿越1500多次,按时、按点、按线路圆满完成了南北校区通勤用车保障任务。

圆满完成学生外出实习用车保障任务。因疫情影响,各学院的学生实习均集中于夏季学期,因此夏季学期一开始,各学院的教学实习活动均陆续开展。从7月27日开始,运输服务中心的大大小小车辆都开始忙碌起来,南到安康北至延安,东起渭南西止陇县,在短短6周的夏季学期里,运输服务中心17个驾驶员为21个处室、学院出车410车次,安全行驶里程超过7.5万公里。

每项任务的圆满完成都离不开运输人的辛勤与付出。在这个夏季学期里,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办公室内车辆调度员不仅要合理安排通勤、实习用车,还要安排跨校区实习、紧急会议等用车,在车辆、人员严重不足时还需联系外租车、雇驾驶员,更是在跨校区实习乘车人多时期现场值守、现场调度,即使再忙也要提前安排第二天的出车任务;油库管理员全程值守,随时保障车辆的油料补给;车辆安全动态监控员的作用不可少,不仅要时刻注意中心所有车辆的动态行驶情况,还要不断的发送提示信息、提醒驾驶员不能超速,缓解疲劳,6周时间内发送提示信息近600余条;办公室文员更是加班加点统计出车频次、核算费用。办公室外的驾驶员更不用说,从早忙到晚,通勤间隙出外勤,出完外勤加班完成跨校区实习用车,几乎放弃了所有的正常休假时间。他们开玩笑说“最近一坐上驾驶室,连喝口水、上厕所都成了奢侈的事情”,但却从未有人叫苦叫累,谁也不甘落后,用心的完成每一趟出车任务,出车之余还要加班加点完成车辆的检修保养、补油补水、卫生清洁及车辆消杀工作。

夏季学期在休假一周中进入尾声,但运输人并没停止脚步,而来迎接更为艰巨的用车保障任务—学生外出实习、我校承办的全国高校扶贫联盟成立大会和典型项目推选会两个会议及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入学接站等用车任务。

正是有这样的一群运输人,在炎热的夏季学期里不惧疫情、不惧酷暑、挥洒汗水、付出努力,发挥最大的人力、运力完成了学生返校接站、跨校区实习、南北校区通勤和学生外出实习等用车保障任务,给学校师生的用车服务保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