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环境】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我们随时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折小园  来源:校园环境中心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结合日前汛期工作安排,6月18日下午,校园环境中心对农科楼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近日,农科大楼内农学院、资环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4个学院清理各自楼顶、实验室,以及办公区多年沉积的实验废弃土、木质包装箱、办公垃圾等杂物,堆积在农科大楼西侧广场,垃圾种类繁杂,散落满地,严重影响了周边整体景观。加上受强降雨的影响,废弃土变成淤泥流满地面,且夏季垃圾腐烂快,散发阵阵恶臭,极大的影响校园防疫疾控安全和环境卫生。

针对这些情况,校园环境中心党支部赴现场查看并召开支委会,经研究确定利用“分解清理”的方案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即将可降解的垃圾进行填埋,将剩余不可降解的垃圾运走。方案一确定,中心保洁班组、绿化班组、病虫害防治班组齐上阵,与上级分管领导一起组成30余人突击队,撸起袖子干起来!

现场,顶着30多度烈日,不畏臭气熏天,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大家有的用铁锨铲,有的用钉耙耙,有的直接用手刨、徒手搬,各个不怕脏、不怕累。经过3个多小时激战,现场垃圾得到彻底清理。随后,对地面进行冲洗和消杀,雄伟的农科大楼周边又恢复了往日清洁靓丽的风景。

本次行动利用自卸车清运实验废弃土3车,木质包装箱等杂物4车;借助校园管理中心垃圾清运车清运垃圾60余桶。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