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社区】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刘静 郭线科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以来,学生社区中心始终把保障在校住宿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按照“人等开学”的要求部署中心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全年工作任务,为迎接学生全面返校、圆满完成中心全年各项工作做好准备。

认真做好约200名留校住宿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在严格执行公寓楼封闭住宿管理的前提下,每天做好学生进出实名验证、体温检测、关爱问询、谢绝来访以及公共区域卫生消毒、通风换气等基本工作,坚持“疫情零报告”制度,为住宿学生身体健康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及时为返校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开门拿取生活用品。为全力配合辅导员开展工作,保障在校学生住宿生活,社区员工实行全日制服务,随叫随到,及时热情地打开公寓楼封条,取完东西又细心地封上,近一月来累计服务人次逾百人。

全面排查公寓楼安全隐患。为防范万一,学生社区中心组织楼长多次进入封闭的公寓楼,全面排查楼内服务设施是否完好、有无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了水管漏水、瓷砖翘起、门锁绣死等问题,确保楼宇安全。

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及时将直饮水服务企业驻校工作人员纳入健康打卡系统,要求企业提前备货备料、检修设备;通知洗衣机服务企业报送进校施工人员名单并将其纳入健康打卡系统,提前制订施工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后正常提供服务。

配合开展公寓楼施工项目。配合完成西南住宅区五号公寓装修改造方案并为家具公司人员、车辆办理了进校入场施工手续,顺利完成宿舍家具安装;配合完成东区四号五号公寓楼大修改造方案、家具采购申报;配合施工企业完成西区四栋公寓楼上铺护栏改造;配合维修服务中心开展了公寓楼服务设施检修;配合铁塔公司做好公寓楼基站维护。

不断修订完善开学工作预案。随着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一再推迟,学生社区中心根据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安排,反复修订完善开学工作预案,在职工层面做好宣传培训,提前进入“预热”阶段,同时,稳妥做好在家待岗上百人一线员工的思想工作,安抚情绪,稳定员工队伍。

落实校外住宿学生返校入住床位。按照学校要求,及时与学工部门沟通返校入住学生人数,核实空余床位信息,提前制订床位分配方案。

做好2020级本、研新生床位评估。针对今年研究生招生人数持续增加的状况,在分管处领导的亲自指导下,学生社区中心开展了本、研新生床位评估工作,为学校有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研讨制订2020年工作计划。在分管处领导的全程指导下,学生社区中心认真谋划全年各项工作,反复研讨制订后勤重点工作、部门要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对受到当前疫情影响的若干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作出了分析研判,提出了解决思路。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