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饮食中心】多部门检查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韩静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维护社会稳定,根据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6月18日,饮食服务中心先后邀请后勤质量监督科、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全检查。

6月18日上午,后勤质量监督科一行前往南校区各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食堂规章制度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实施、操作间环境卫生、原材料索票索证等重要环节,详细询问了原材料储存管理、疫情期间食堂消毒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力求通过检查不断细化管理,堵塞食品安全管理漏洞,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经检查,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基本做到了食品安全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但仍存在一些细节问题需加强管理。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现场办公立马整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求做好记录,限期整改,并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

为盯紧食品原材料入口安全关,6月18日下午,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领专业人员前往北校食品加工配送中心,对所有肉类食品进行了标本取样,并将送往西安专业机构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根据本次检测结果,进一步保障了我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本次检查,饮食服务中心需继续加强管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的责任担当,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 着力补齐短板,消除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