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行政党支部】开展“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8月26日,行政党支部利用“星期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以“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展开理论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节约粮食公益片,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树立和坚持良好的党风,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坚决说不。

会上,支部书记杜一鹏介绍了本次学习主题、背景,对当前国内外粮食态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带领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

IMG_2088.jpg

随后大家通过观看节约粮食公益片了解到:粮食浪费“重灾区”,除了从田间到餐桌的漫长产业链上,生产、流通、储存、加工以及消费各个环节都会造成损失浪费,更多的浪费就在我们身边,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习俗观念造成大量浪费。“我国每年被损耗和浪费的粮食约3500万吨,接近于中国粮食总产量的6%……全球每年约有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造成高达7500亿美元……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大家被公益片里触目惊心的数字惊到了,纷纷说道:“原来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经意间的小行为居然造成这么大的浪费”“学习了才发现,生活中的很多习惯都有可能是一种浪费,比如菜买多了吃不完坏掉也是一种浪费,以后真的要注意了。”“自助餐的‘少盛多取’就是一种反对浪费的好办法,可以延伸到家里”。

IMG_20200826_165700.jpg

“节约每一粒粮食,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喊口号上,还要实实在在地付诸行动”。作为党员,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最后,支部书记杜一鹏号召全体党员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