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环境】秋风扫落叶 环境人坚守岗位保障校容洁净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程建锋  来源:校园环境中心 阅读次数:

立冬至,寒潮来。11月6日,气温骤降,寒风夹杂着雨雪悄然而至,校园道路行道树树叶大面积掉落,校园环境中心提前启动落叶清扫预案,60余名职工周末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为做好应对本次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确保校园行人和车辆出行畅通,11月5日下午,校园环境中心召开雨雪天气应急处置协调会,就落叶清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越是恶劣天气,越需要在路面坚守。”第二天一大早,绿化、保洁、机械班组便已到达指定区域,各负其责,清扫车、垃圾车、农用车等作业车辆全部出动。针对落叶较多的法桐路、银杏路、栾树路等重点路段,“机扫+人工”相配合,迅速行动。金黄色的树叶随风飘落、铺满了路面,为避免落叶、杂物堵塞排水管网,安排专人对雨水篦子进行清理。由于落叶遇水吸地,很难清扫,大家用扫把扫、木板刮、铲雪板铲,有的干脆徒手将落叶一捧捧拾起,随后又将清扫好的落叶聚拢成堆,统一装车运走。

近日,受天气影响,落叶逐渐增多,为给全校师生提供洁净舒适的校园环境,校园环境中心将在做好日常保洁作业的同时,针对天气变化,按照落叶量的大小,实时调整巡回清扫保洁频次,打好这一年一度的清扫落叶“攻坚战”。

同时,为了给师生员工们留住一幅幅“落叶知秋”的晚秋美景,学校对几条网红银杏路施行落叶缓扫政策,让师生尽情感受西农的深秋美景。

QQ图片202111100926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