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饮食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阅读次数:

7月23日上午,按照学校和后勤有关2020年夏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饮食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学前准备工作,饮食班组长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班组关于人员返岗、设备设施检查、食堂卫生清理、原材料物资储备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安排专人负责中心所有人员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监管,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关于“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新疆、国外来返人员严格按报批程序办理;二是做好物资采购储备工作。要求采购组严控食材采购、验收等环节管理,确保食品来源安全可靠。三是持续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食堂继续执行错时、错峰、适当延长供餐时间等供餐措施,设置间隔就餐隔挡、排队引导标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适时安排党员及办公室人员参与食堂就餐期间安全疏导工作。四是全面做好设施设备全面检修和消毒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食堂(加工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邀请专业公司进行集中消毒,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五是承担学校隔离点配餐服务的食堂继续保质保量做好配餐服务。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7月24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监控组一行4人对南北校区各食堂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督导。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食堂原材料储存使用、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洁消毒、食堂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现场办公立马整改,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求做好记录,限期整改,并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食堂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了全校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