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饮食中心】加强食堂疫情防控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文/张玉蓉 图/戴鑫 张玉蓉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按照后勤管理处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0月24日,饮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安全监控组、采购组、检测室人员对南北校区食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各食堂冷链食品供货商资质、食品检验报告及核酸检测证明,详细询问了各食堂管理员关于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措施,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冷链食品检验报告及核酸检测证明。通过检查,各食堂均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冷链食品索票索证及核酸检测。同时,检查组还对食堂原材料索票索证、原材料保质期、储存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原材料安全。

近期,疫情有所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进入秋冬季,是感染性腹泻的易发期,食堂作为防控一线,要牢牢守住源头,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10月23日,食堂全体从业人员共计850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做到全员“应测尽测”。中心负责人强调,各食堂、加工间要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在落实对外来原材料及运输人员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继续做好内部人员健康管理及食堂环境日常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