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维修中心】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徐璐  来源:维修中心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2021 年寒假工安排的通知要求, 1月15日下午,维修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首先,中心负责人传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他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和难度持续增强,要求中心全体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随后,以PPT的学习形式,图文并茂从保持良好习惯、个人防控不放松、健康饮食新风尚、“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从新冠病毒的存活期、潜伏期谈到传播途径、传播方式,详细讲解新冠肺炎基础知识;从新冠肺炎传染源讲到如何使用口罩、如何进行手部卫生;从出门取快递、外出回家如何消毒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防控措施。

最后,马林科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防控措施不放松的这根弦时刻要绷紧;二要充分发挥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日常健康打卡、测温工作不能放松;三要约束好个人,非必要不外出,出杨凌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尽量避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活动;四要利用好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信息、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职工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高防控工作实操能力,为防控常态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IMG_20210115_160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