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能源支部】开展“厉行节约作表率,杜绝浪费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全芳静  来源:能源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23日,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作表率,杜绝浪费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倡议,倡导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大家迅速响应,积极在倡议墙上签名承诺。

为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支部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制定《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观看了《增强全民节约、环保、生态意识的意义以及如何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宣传视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吹响了勤俭节约的先锋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好习惯。

签名.jpg

党员在倡议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