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环境中心】美化环境、我们时刻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程建锋  来源:校园环境中心 阅读次数:

为给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做好道路深度保洁和精细化管理工作,7月27日,校园环境中心集中力量对北校区8号教学楼北侧路面开展鸟类粪便清理和消毒行动。

北校区8号教学楼是学生上课比较集中的地方,楼的北侧有一排高大的法桐树,经过后勤绿化人多年辛勤养护,枝繁叶茂的大法桐每天都引来各种鸟类前来栖息。鸟语花香的生态环境虽然给师生带来愉悦的读书氛围,同时落在路面上鸟粪给校园环境造成很大影响,也给室外保洁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为彻底清理路面鸟粪这一难题,校园环境中心在确定解决方案后,立即组织人员先在路面鸟粪上喷洒消毒液,并将路面清扫干净。然后采用人机配合的形式,前面用高压水枪冲刷,后面用毛刷人工刷洗,彻底清理完毕后,按照消毒程序再次喷洒消毒液。

短短百十米路面,大家用了整整一下午时间终于将其彻底清理干净。下一步,校园环境中心将分阶段做好类似区域的鸟粪路面保洁工作,为师生营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mmexport15958994598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