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后勤各党支部开展敬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阅读次数: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为冬日里的老人送上一份温暖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慰问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是传统“敬老月”,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敬老月”活动安排,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慰问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为冬日里的老人送上一份祝福和温暖。

10月21日上午8:30,饮食服务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在北校区主食加工间门口集合,载着慰问物资,前往饮食服务中心退休老员工家里及咸阳市武功田园居养老院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经过25分钟的车程,第一站来到了我校食堂退休老员工彭军、华增团家里,为两位在饮食岗位上默默奉献一生的老员工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与两位员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是否需要支部帮忙解决生活困难等。两位老员工看到昔日同事前去看望他们非常感动,倍感亲切,热情地和同志们叙家长里短,询问了饮食服务中心发展状况,也表示抽时间想回饮食看看大家。

第二站来到咸阳市武功田园居养老院,走进院子,托管老人们已早早在院子里等候我们了。首先由张院长给我们介绍了养老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党员们将一份份慰问物资摆放整齐,亲手将棉手套、暖手宝等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并陪老人谈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聊天之余,有的同志耐心仔细地教老人如何使用暖手宝,讲解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等,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最后在老人及张院长热情相邀下,我们与老人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我国正在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敬老月”活动只是敬老活动的一个片段,作为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应带头尊老、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社会氛围。(李超)

【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敬老爱老、爱心传递”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1日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敬老爱老、爱心传递”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道德风尚。

活动前,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认真制定了主题的活动计划,对住宅区的孤寡老人进行摸底造册,建立活动台账。王鹏飞同志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必要性做了明确的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此次活动由物业管理中心支部书记王鹏飞同志、物业管理中心主任郭跃平同志带队赴东南区看望了3名孤寡老人。王鹏飞、郭跃平两位同志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并再三叮咛生活中有困难或需要找物业。

同时,物业管理中心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志愿者们,各个干劲十足,他们有的帮助老人擦门窗、拖地、清扫室内卫生,房内物品的归纳整理;有的检查家中水电,照明设施及线路,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使此次主题活动有序开展。

此次主题活动深深温暖了老同志的心,拉近了党员、群众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也感动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及工作者,他们纷纷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以后人生道路上坚持不忘初心的传统美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微薄之力传递“尊老、爱老、敬老”的正能量。(张涛)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