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社区】抓好公寓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支勇军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阅读次数:

近期,学生社区中心统筹安排,强化内部管理,按岗逐项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公寓安全工作。

一是组织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社区中心与11月以来新调入、新上岗及岗位发生变动的工作人员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管理不留空白。

二是抓好宿舍安全工作。宿舍安全工作是学生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11月中旬,南北校区分别组织人员对公寓楼进行安全检查,对使用违章电器的学生进行耐心劝阻,对所查大功率电器予以暂扣,同时向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三是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冬季是流感病毒盛行的季节,学生社区中心安排保洁员对所有公寓楼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对室外垃圾桶进行彻底保洁清洗,加强对公共楼道、楼梯、卫生间等区域的保洁力度,做到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尽全力将病毒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公寓干净卫生。

四是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学生社区中心安排对公共区域破损门窗进行全面检查报修,防止冬季冻坏管道;对公寓楼消防设施、应急灯进行登记上报,并配合保卫处及时将过期灭火器进行更换。

QQ图片20191119085109_副本.jpg

卫生间消毒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