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社区】摘除马蜂窝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侯宝萍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阅读次数:

7月28日,学生社区中心在杨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梁氏窑社区卫星消防站的帮助下,成功摘除北校西区公寓楼5处较大的马蜂窝,消除了公寓楼的安全隐患,受到同学们的点赞和好评。

据学生社区负责人介绍,这样的马蜂窝上学期放假时都没有,经过一个长长的假期,个别学生宿舍阳台处就形成了一个个较大的马蜂窝,大量的马蜂围在窝边飞来窜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获知这一消息,学生社区迅速行动,一方面协同维修中心做好防护措施,另一方面紧急拨打杨凌119消防应急救援电话寻求帮助。

杨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梁氏窑社区卫星消防站接警后,迅速出警,在北校学生西区公寓楼现场根据马蜂窝的附着位置、周边环境等情况,分别用火烧、药剂喷杀等手段,历时两小时,成功将将学生宿舍阳台上的五个马蜂窝全部清除。

"马蜂特别容易被激怒,大家都不要自行去捅马蜂窝,一定要寻求消防队或专业除蜂队帮忙。"在成功摘除马蜂窝后,消防员还不时提醒学校师生,如果不小心惹马蜂"发火"了,要马上趴下不动,并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不要狂奔或者试图反击,以免马蜂群起追击。同时,师生在夏季可以准备一瓶杀虫剂,以防马蜂攻击。 ”

马蜂,学名胡蜂,又称为黄蜂,体大身长毒性也大,是一种分布广泛、种类繁多、飞翔迅速的昆虫。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如果人受到马蜂攻击,可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