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管理】一切准备就绪,静待2020级学子到来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霍海琴  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9月9日-13日是2020级新生来校报到入学的日子。又是一年入学季,为了保证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序进行,校园管理中心全体员工提前投入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前楼宇卫生保洁、通风消毒等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积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疫情防控自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自查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校园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责任,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开展疫情防控自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及各班组长、管理员对照自查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和期限。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服务广大师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前期疫情防控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切实解决部分存在的问题。

压实防控责任,消除工作盲点。8月底至9月初,校园管理中心开展了《校园管理中心疫情防护工作记录》、《校园管理中心从业人员健康台账》等疫情防控集中检查工作。检查中发现个别班组员工每日体温监测不到位、健康台账登记不及时、收发室和垃圾清运办公场所未进行定期消毒、保洁员消毒防护服不到位等问题,负责人要求各班组的班长、管理员为各自区域第一责任人,在疫情防控自查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不敷衍、不隐瞒,对以上存在问题限期进行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师生的健康。

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校园管理中心坚持员工每日体温监测,建立了人员健康台账,由班组长、管理员负责认真填写,详细记录;专人负责,做细、做实全员每日健康打卡和 “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对员工外出坚持审批和报备制度,确保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防控物资储备到位

中心提前备足一次性医用口罩、洗手液、84消毒液、防护服(用蓝大褂代替)、大号垃圾袋、橡胶手套、垃圾桶、小喷壶等防控物资,为迎接2020级新生入学接待做好充分的准备。

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无阻

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对各班组电动车的充电线路插座是否正常、保洁员工具室是否存放废弃纸箱等杂物、楼宇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需要增配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所辖范围安全,为学校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楼宇环境全面整治,做好开学准备

按学校爱卫会要求,中心对所辖范围楼宇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和全面消毒工作,特别是对楼宇蜘蛛网的清理,玻璃门窗、墙体擦拭,大厅、教室桌椅、卫生间、门把手等公共区域进行细化保洁、全面消毒和教室定期开窗通风,确保楼宇环境干净整洁安全及空气质量提升;教学楼卫生间配备足够数量的洗手液,满足师生使用要求。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中心在防疫、安全、日常服务等方面从细节处下足功夫,为学子们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疫情之下,校园人甘于平凡、默默奉献,静待学子们的到来!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