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维修中心】不忘初心战酷暑 维修保障在实处

发布日期:2020-07-24 作者:徐璐  来源:维修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暑假伊始,维修中心全体职工迅速开启“暑期工作新模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投入到工作岗位第一线。

发挥“头雁效应” 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中心负责人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发挥“头雁效应”。会议室里,提前部署有关工作,组织各班组长召开暑期工作专题会议,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落实质量监督责任,全方位做好暑期各项维修服务保障工作;施工现场,中心负责人奔走在各个维修项目上,为工作在一线的职工树立榜样,认真督导每项工作的进展和落实落细。

紧盯时间节点 积极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根据学校及后勤服务中心(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持续深化后勤综合改革,维修中心贯彻“绿色校园”建设理念,为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维修人员连日奋战在施工现场,按天拟定时间节点,紧盯进度、紧盯质量安全,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及时沟通、分析并解决,假期完成了学生公寓区、教学办公区老旧高能耗灯具的升级改造方案,制定了LED节能灯具的采购计划;完成食品葡酒楼、理科楼卫生间300余个小便感应器电源直流改交流节能改造工作。

坚守一线 完成暑期各项维修抢修工作

网络、电话、微信等报修渠道暑期正常开通,维修人员随时待命,近20天来,各类报修960余次,抢修水电、中央空调等设施8次。

7月4日至7日,实施南校区四季广场景观池引水工程,为赶工期,维修人员白天黑夜连续作战,现场布控警示标示、切割路面、清理砖块、敷设管道……完成沿景观池东侧向北敷设给水管80米,并新作阀门井两座;

7月5日,北秀山配电室250A空开更换抢修;

7月6日,动科学院供水主管道不明原因破裂,漏水严重,维修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维修人员及时赶赴事故现场,细查管线查漏点,迅速查明供水管破裂程度,制定抢修方案,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完成自来水供水管道修复工作;

7月8日,科研楼实验室中央空调盘管电机更换抢修;

7月9日,水保所、科研楼中央空调冷却塔电机线路检修;

7月16日至19日,科研楼屋顶300余台通风机线路检修及金属软管更换。

加班加点  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学生公寓检修一直是暑假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对毕业生未实行强制离校,随着毕业生陆续搬离,南北校区48栋公寓楼一至六层,维修人员要重复上下楼很多次对腾空宿舍的门窗、床铺、柜子、灯具、风扇电机、抽屉轨道、铰链等进行检修,为即将入学的新生做好入住准备,确保设施完好,截止25日已检修宿舍900余间。

近期对学校78栋办公楼、7栋教学楼的基础设施全面检修中,检修楼内配电室、主管道阀门、卫生间冲水阀、更换灯管、修补门窗、墙砖、地砖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用水、用电和公共设施安全。

面对时间紧、天气热、任务重的考验,维修人毫无怨言,烈日下、大雨中,湿透他们衣服的,是汗;渗透他们心间的,是敬业的责任感。新学期开学了,看到暑假的一项项重任顺利完成,维修人员顾不上松一口气,拍一拍身上的灰尘,抹一把总也擦不完的汗水,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用汗水和奉献诠释着 “服务为本、师生之上”的工作理念。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