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维修中心】消除安全隐患 扎实开展配电室检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徐璐/文 甘明 常彬/图  来源:维修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清明假期,能源管理中心对南北校区春季供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维修服务中心利用这一时间,对南北校48栋学生公寓,78栋办公楼,7栋教学楼内的所有配电室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配电室安全稳定运行。

为保证检修工作有序开展,中心提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修方案,明确检修的范围、重点、以及具体时间安排,并对各班组的“人员、管理、设备、现场”等工作进行详细分工,由校区副主任带队,把安全责任贯穿在整个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配电室检修及清扫安全操作规程对所有配电柜、配电箱进行检修保养,首先清扫绝缘体表面的污垢并检查有无破损,检查各导电部分连接是否紧密,紧固各连接线螺丝,清洁柜底灰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同时重点检查了进出配电室的电缆孔洞封堵是否严密、配电柜体接地是否良好等,要求配电室屋顶、楼板不得有渗漏,工作地面、室内无积水、无杂物。

本次共检修配电室500余个,更换空开7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配电室11个,已经全部整改完毕。通过本次检修,极大地提升了楼内配电室设备整体安全水平,保证学校工作正常运行,防止发生事故。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