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能源中心】紧盯重点领域 守牢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全芳静  来源:能源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切实保障学校供电线路及设备安全运行,贯彻落实省、学校安全工作精神,10月21日,能源管理中心对南北校区开闭所、配电室、箱变进行拉网式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高低压开关柜柜体、高压真空开关动(静)触头、柜面仪表、指示装置运行是否正常;高压开关柜母线间、接线端子螺栓、开关内的真空断路器、电流互感器、过压保护器等设备的接线是否存在发热点;互感器二次端子和铁芯接地是否良好等。认真听取了各班组对供配电设备、线路运行情况的汇报。

检查过程中,能源管理中心负责人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第一的弦,严格按照各项操作流程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排除的现场排除,不能及时排除的做好记录,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做到检查有计划,检查有落实,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通过拉网式的检查,进一步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中心全面了解了供配电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保障了高低压配电室安全运行,对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11021095229.jpg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