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社区】深挖房源 多措并举保障住宿需求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郭线科  来源: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我校2020级本科生招生人数为5404人,较去年有所增加。加之受疫情影响,延期毕业学生人数也有所增加,同时我校和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的本科生滞留国内,部分同学需在校内继续住宿。上述种种因素造成学生宿舍房源紧张、住宿压力陡然增大。在7月初对本科生房源进行摸底统计时,北校西区本科生空床位数仅有5470余张,这其中还有275张空床为是散落在一百余间往届学生宿舍内,不能作为新生床位使用。如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北校西区本科生空床位将无法满足本科新生住宿需求!

为解决这一问题,学生社区中心集思广益,对46栋学生公寓楼逐栋进行细致调研,按图索骥对每栋公寓楼内的每间功能用房逐一进行排查。将具备改造条件的功能用房统一维修,改造成标准的学生宿舍。对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储藏室、洗衣房等房间进行功能调整,将各公寓楼分散存放的家具等物资集中清理、统一堆放。对一批废旧家具报国资处进行报减处理,减少占用学生宿舍资源。

结合辅导员宿舍维修工作,在40余天紧张的施工期内,学生社区中心总计调整宿舍276间,移装学生家具228套,新安装空调6台、电风扇9台,补装窗帘8幅,共增加标准学生宿舍36间。另外学生社区中心积极联系各学院,加大力度对往届生空床位进行整合,共整合空床位180余张,增加空宿舍20余间。经过上述努力,彻底解决了2020级本科生住宿床位紧张问题,除创新学院部分学生不愿整合空床位外,其它二十个学院的本科新生全部入住空宿舍,没有一名新生插住往届生宿舍空床位。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