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信支部】让歌儿唱起来

——通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赵艳杰/文 贺斌/图  来源:通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敬老月”活动安排,10月28日,通信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陕西瑞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通过和老人们聊天了解到,现在天冷了,室外活动少,电视机就成了他们消遣时间的 “好伙伴”,但是最近几天电视机图像卡顿,时好时坏,党员听到后,立刻取出工具进行检查,发现是光纤接口松动所致,经过精心修复后,电视机里又重新出现了久违的画面,老人们看到电视恢复正常使用,都非常开心,之后还把老人爱看的杨凌电视台,爱听的多个戏曲频道一一介绍给老人,方便他们直接观看。电视机修复完成后,又把老人挂在电视机上杂乱的网线,电话线和电源线进行收纳整理,并对房间进行打扫除尘。与此同时,发现电话座机距离休息的地方较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而言,接听电话极为不便,经过调整,老人能够更方便的接听到亲友的电话。看着房间变得干净整洁,电视机也能播放,电话用着也更方便了,整个房间都洋溢着老人们欢乐的笑声。

听着老人跟着电视机里的秦腔自在的哼唱,看着老人心意满足的笑脸,党员们也为能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际行动帮助到老人,而感到开心。通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和老人的感情,树立了“敬老爱老”的带头模范,同时倡议大家尊老、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