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维修工程科】改善校园环境,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9-04 作者:维修工程管理科  来源:王凯 阅读次数:

为解决校园环境突出问题,营造安全整洁、健康文明、秩序井然的育人环境,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利用暑假空窗期间,后勤处组织对北校东区校园环境专项集中整治工作。

本次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是对北校东区校园破损人行道和路面改造、学生公寓新建非机动车辆停放区域、新建垃圾存储点,新增照明设施等细节工作。

学生公寓周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周边环境和交通秩序混乱现象一直为后勤和保卫环境治理工作非常头疼的一件事,针对此问题后勤处联合保卫处多方走访调研、论证,最后确定在学生公寓楼周边新建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进一步规范学生公寓现有的非机动车辆;同时积极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在学生公寓周边新建垃圾存储点,对周边功能和区域进行明确划分,确保公寓周边道路畅通、文明出行、环境优美。

为了减少施工对师生正常生活的影响,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暑假期间,各工程项目点加班加点,在高温天气下,依然紧张有序施工,赶工期,保质量。特别是近期雨水增多,大家克服困难,冒雨作业,争取在新生入校前完成环境整治任务。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使北校东区校园校园环境焕然一新,青、红色砖块相错相间,格调优雅古朴,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此次环境整治,旨在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