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幼教中心】品味冬至 弘扬中华文化

——幼教中心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米蓓  来源:幼教中心 阅读次数: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西农大幼教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冬至主题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传统习俗,丰富他们对习俗的认知,体验习俗带来的乐趣,进而增强孩子的文化自信!

1_副本.jpg

讲故事我,说儿歌,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下,了解了冬至节的来历与传统文化,知晓冬至节的习俗趣事,激发孩子的求知欲望和探索兴趣。随后,通过绘画、手工,享受动手的过程,乐在其中……

过冬至,包饺子、煮汤圆,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的心情溢于言表。瞧!转身他们就变成了小厨师,洗菜、切菜、擀皮、拌馅,一个个有模有样!班级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冬至不再寒冷,而是变得更加温暖。

3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1220133137_副本.jpg

活动仍在继续……在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逐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爱国、爱家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