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行政党支部】开展消防知识学习暨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全国消防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月3日,为进一步增强机关人员的火灾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应对能力,行政党支部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后勤管理处(中心)处长(主任)化小峰及机关30余名职工参加。

学习主要围绕“安全警示教育”和办公场所的火灾隐患常识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大家通过《消远离火灾,生命至上!》安全警示教育片铭记血和泪的教训,学习《办公场所防火常识》宣传片熟悉掌握办公场所火灾隐患与逃生技巧等方面知识。

最后,支部书记杜一鹏结合机关办公场所特点和各科室工作内容,从四个方面强调了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风险:一要是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做到人走关电源,杜绝插座充电超负荷、长时间充电等不良习惯;二是不定期对办公室、库房可燃物、设备、线路进行清点和检查,防止电路老化和可燃物老化引起的火灾隐患;三是规范充电,充电设备尽可能在室外充电,杜绝办公场所使用明火;四是工程科和计划科、质监科等部门做好各自责任区的施工、服务场所的人员防火教育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新时代奋斗指南—以人民为中心》《新时代奋斗指南—永远年轻,永远奋斗》爱国主义教育片,支部书记为大家高度凝练,深度解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