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环境】路面雨后生“癣疾” 及时保洁除隐患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折小园  阅读次数:

8月18日上午,南校区林苑广场内,20名保洁员手持扫把,在高压水枪的配合下,分两组对路面上的青苔进行反复清扫冲洗,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近日大雨绵绵,湿漉漉的梅雨季节助长了路面青苔的生长,人行走在上面稍不注意就很易跌倒,对师生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薄薄的一层青苔,如果保洁员只用扫帚是没有效果的。针对这一情况,校园环境中心在查看现场后立即制定处理方案,即先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再用竹扫帚反复进行刮扫。方案一确定,中心便组织保洁班组,并出动1台洒水车,人工和机械配合对路面上的青苔进行拉网式清洗。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林苑广场路面上的青苔不见了“踪影”。

隐藏在砖块、石块缝隙里的青苔还将随着雨水天气再次生长,下一步,校园环境中心将继续组织人员加强排查和路面清理,千方百计消除道路环境安全隐患。

机械冲洗

人工清扫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前后对比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