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管理中心】清理楼顶垃圾杂物 营造整洁校园环境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霍海琴  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空间管理,净化美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对教学楼、办公楼楼顶落叶的检查情况和中心工作实际,3月9日至12日,校园管理中心集中开展了清理楼顶落叶等杂物活动,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组织卫生保洁班、垃圾清运班、机械维修员齐上阵,对所辖楼宇楼顶杂物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

楼顶杂物长期堆积,雨季雨水排放不畅,造成屋顶漏水、渗水和墙皮脱落,不仅影响房屋的安全性和美观度,而且影响师生正常教学、科研。针对这一现象,校园管理中心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对南北校区、水科所校区、植物所校区、水保所校区所辖楼宇楼顶落叶、杂草、淤泥、树枝、石块等进行彻底清理,力争使楼顶干净整洁美观。大家或是用扫帚堆起来沉积的枯草落叶,或是用耙子抓起断裂的枯枝,或是赤手捡起塑料袋、石块、砖头等杂物垃圾,或是借助棍子、铁铲子清理排水口淤泥,而后装入垃圾桶、垃圾袋外运到指定场所,等待垃圾车运走。清理过程中,大家秉承“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员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后勤宗旨,团结协作,你追我赶,砥砺前行,认真清理,积极发挥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工作作风,处处体现了“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一切”的后勤精神。

此次集中清理,不仅美化了楼宇环境,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