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饮食中心】安排开学前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5 作者:戴鑫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9月2日,饮食服务中心召集全体班组长及以上人员在后勤办公楼209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创建文明食堂,为文明校园助力。为扎实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不断提高食堂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饮食服务中心拟于近期开展文明食堂、文明窗口和文明个人创建活动。会议传达了《饮食服务中心文明食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文明食堂创建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创建目标、实施步骤、评比方式,并将从食品安全卫生管理、6T管理、操作规范、饭菜质量、饭菜价格、服务质量、花样品种、原料的储存、用工及资产管理安全等方面对文明食堂进行评比;从各窗口环境卫生、物品摆放、饭菜价格明码标价、品种多样化、饭菜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对文明窗口进行评比;从个人卫生、服务态度、文明用语、工作表现、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等方面对文明个人进行评比。

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饮食服务中心拟在各个食堂开展“光盘行动”。会议传达了《饮食服务中心“光盘行动”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目标、组织领导、活动要求,以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食堂内部管理,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合力;与学校其他部门联合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等为活动主要内容,从现在做起,迅速行动起来,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美化、亮化食堂,优化用餐环境。为了做好开学前食堂疫情防控和环境美化、亮化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决定对开学前桌面桌贴、室内外横幅等进行清理,重新予以统一规划,通过LED联播网、张贴文明就餐名言警句、更换桌贴等方式,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绿色用餐的良好饮食风尚,美化食堂就餐环境。

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强调,一是各分区、各食堂要以文明食堂创建和“光盘行动”活动为契机,聚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头在生产和供应上减少粮食的浪费,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运输、贮存、加工、销售环节要求,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让“光盘”形成食堂的一道风景,让节约内化为每个人的行为自觉。二是要强化食品安全卫生,确保师生“吃的放心”;提高饭菜质量,创新花样品种,丰富供餐方式,确保师生“吃的舒心”;改善服务态度,优化就餐环境,畅通意见建议渠道,确保师生“吃的开心”。

会上,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与各分区、各食堂签订了《2020年下半年工作任务书》《稳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下一学期具体工作任务。

IMG_767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