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环境】绿化、保洁班组联合拔草护绿

——校园环境中心组织集体劳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林科 /文 杨俊峰 张保林/图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营造美丽校园环境。6月10日下午,校园环境中心利用周三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的时间,组织党员、职工40多人在南校区林苑广场美人蕉种植区进行除草活动。

活动现场,保洁班组与绿化班组齐上阵,大家争先恐后,不怕脏、不怕累,党员带头,挽起袖子、裤腿,弯下腰,个个干劲十足。有的用手拔,有的用铲子铲,有的用车拉,分工合作,默契配合。虽天气闷热,却抵挡不住职工们劳动的热情,每个人的衣服湿透,鞋子、裤腿沾满了泥……几名职工的手磨起了水泡,还有几名职工的手被杂草划伤,但没有人退缩,都憋着劲坚持着,忍痛坚持到最后。“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地里的杂草被清理完毕。随后,大家将杂草外运并清理现场,林苑广场绿地环境焕然一新,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

自4月份以来,校园环境中心着力强化校园绿化管护与室外保洁工作深度融合为工作主线,多次在每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后,开展职工集体劳动。通过集体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职工团结互助意识以及动手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凝聚力,也充分展示了校园环境中心勤劳努力、踏实肯干、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