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幼教中心】迎接新力量 实践促成长

——记幼教中心见习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米蓓  来源:幼教中心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及实践教学的有效性,提升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10月28日上午,幼教中心举行了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欢迎会1.jpg

近年来,幼教中心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学生的跟岗实习工作,为到幼教中心跟岗实习的教师制定了详细的培养计划以及管理办法。学生到园后,通过全面统筹、协调安排跟岗实习工作,为每一位实习教师指定一位经验丰富的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分阶段的教学活动指导。

10月28日-11月8日,43名见习生在幼教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见习。

见习期间,班级指导教师以身作则,引导见习生,全面认知幼儿园工作。从晨间接待到孩子离园,每一个环节见习生们都认真学习,体味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转化运用,在管理和教学方面见有所识,学有所长。

见习生参观1.jpg

11月8日下午,在见习的最后一天,幼教中心南北校区分别召开了见习生总结交流会。

会上,幼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见习生在为期两周的见习工作中,能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积极认真地进行见习活动给予了表扬,同时希望所有的见习生能把这次的见习收获学以致用。

总结会3.jpg

总结会上,见习生们一一畅谈了自己的见习心得,她们表示,非常珍惜这次见习机会,在这里她们可以直接体验和感受幼儿教师这个职业的光荣与责任,可以尽情发挥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技能,同时也是把自己多年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好机会。这次见习活动丰富了她们的社会实践经验,也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此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幼教中心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通过校地合作进一步培养“幼教人才”,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幼教教学、管理的同时,有效地帮助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打造优秀人才。同时,幼教中心将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发挥学前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全区的学前教育发展,为杨凌示范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欢迎会合影.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