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维修中心】“三到位"做好疫情期间维修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徐璐  来源:维修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维修服务中心快速响应,贯彻落实学校及后勤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三个到位:职工教育管理到位、维修服务保障到位、落实开学准备工作到位。

职工教育管理到位。及时接收学校、后勤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等内容,组织职工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防疫宣传,不断提升职工科学认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求在岗职工和值班人员坚持戴好口罩上岗,上岗前需测量体温,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制度等。

维修服务保障到位。南、北校区热线报修、网络报修24小时在线,尤其是对南校留学生公寓楼、7号、20号学生公寓楼派专人值守,确保在校学生的日常生活正常。紧急组织人员对亦乐园宾馆隔离区窗户封闭、维修办公区卫生间、疏通下水道、短接电线与空开……这些看起来平时极其常规的工作任务,在特殊时期,却成为了难点与重点。维修人员需要反复与不同的服务师生接触,承担着防疫与保障的双重责任,秉持刻不容缓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完成。截止3月16日共完成网上报修300余次,电话报修100余次,紧急抢修10余次,服务满意度100%。    

落实开学准备到位。为创造更加温馨美丽、安宁有序的校园环境,维修中心对学校78栋办公楼、7栋教学楼、48栋学生公寓楼的基础设施全面检修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用水、用电和公共设施安全。

首先,强化安全巡查力度,检修楼内配电室、主管道阀门、卫生间冲水阀、更换灯管、修补门窗、墙砖、地砖等。其次,对教学楼内开水器逐个检修,反复进行冲洗,并注满水烧沸,又将开水器内的沸水排尽,重新注水供饮用,使饮用水更加安全健康。同时,对校区内所有喷泉设施、设备全面检修;对教学楼外檐脱落、起鼓的险情及时排除,建立问题清单,制定维修计划;启动农科楼、理科楼、食品学院通风橱专项维修计划等。